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零極限~荷歐波諾波諾

創造平靜健康與豐盛的夏威夷心靈療癒法

荷歐波諾波諾是一種古老的夏威夷問題解決法,荷歐(Ho’o)在夏威夷語是「導致」的意思,而波諾波諾(ponopono)則是「完美」,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使之正確」或「改正錯誤」,祂的意境即是導致完美。

為了讓這古老的療癒方法可活用於現代社會,有夏威夷州人間至寶稱號的莫兒娜.納拉瑪庫.西蒙那女士(1913.5.19-1992.2.11)將之改良更新,創造了荷歐波諾波諾大我意識法或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

莫兒娜是個夏威夷治療師,也是個「奇蹟的締造者」,曾在醫院、大專院校甚至聯合國裡授課,於1982年11月將此法傳授給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修藍博士是「宇宙的自由.大我基金會」榮譽主席,教授解決問題和釋放壓力的課程長達四十年,並曾在夏威夷州立醫院擔任三年的臨床諮商心理學家,在沒有面對面為任何病人進行正式諮商的情況下,療癒了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

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是一個懺悔、原諒及轉化的過程,透過每個人內在的神性(每個人事實上都是造物主的延伸),向我們選擇的神聖造物主呼請援助,祈求神性為我們消除重播記憶以及苦難。當這些記憶被釋放後,意識就可以回歸原本空無、零與純潔的狀態,開悟與靈感也會自動從空無當中產生。

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當你想解決任何問題,就必須從懂得愛自己開始。面對任何事物,只要真誠的重複說出: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一切問題就可解決。

“我們的內在" 其實分有很多層次,意指我們的能量、我們的情緒、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靈魂;如:身體、情緒體、理性體、以太‧星光體、靈魂體…。

每個人由於從前世 (累世) 連結牽引許多的負面意識及情緒,而這些也可說是業力所造成的 “創傷印記",讓我們不斷會在有意、無意中浮現恐懼、悲傷、憤怒…等種種情緒和執著。

藍博士對此有更深入的解釋:「我們人類沒有意識到的是,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我們都持續地抗拒著生活。」,「這抗拒讓我們脫離了我們的大我 /高我,而那裡是自由、靈感,最重要的是神性創造者本身的居住所在。」,「抗拒讓我們持續處於焦慮的狀態,我們的靈性、心靈、身體、財務和物質都開始匱乏。」,「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處於一個持續抗拒而非隨順的狀態。」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都需要清理淨化我們自己,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所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事、物都是跟你有相關的,或許在好幾世前就曾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或許在今生才安排相遇互相學習功課,不管如何,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我們必須為自己負責。


我們的思想意念如果經常停留在抱怨他人、怪罪他人、或者都是別人引起的錯…等等的意識狀態,我們自己也不會因此而得到快樂,反而還會造成自身的罪惡感。

當我們換個念頭心態,以感恩、感謝、隨順自然的心念去對待每一個人,甚至不管在順遂或不順遂的情況下,我們都還能經常記得在內心真誠專注地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你將會發現生活中的一切會變得越來越平順,人際關係也會越來越圓滿。

四句真言看似好像是在跟對方說,但實際上是在跟我們自己說的,跟我們內在對話,藉由這麼簡單的四句話就可以幫助到自己,清理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原本的低頻負面意識能量 (小我),逐漸轉化為高頻意識能量 (高我 /大我);而當我們釋放了小我執著、療癒內在創傷負面意識的同時,對方也會同樣獲得治癒、提升跟轉化;因為整個宇宙就是 " 一 “,我們跟大自然、每個人都是合一的,所以我們都擁有共同的記憶,在潛意識及超意識 (靈魂意識) 的錯誤記憶 (集體潛意識)。

這四句話蘊含強大的力量(懺悔、寬恕、感恩、愛),可以幫助我們清理舊有的記憶,轉而用愛的眼光去看,並依靈感去行動,具有淨化清理的效用。任何時候都可以唸。無論用「心」唸,或用「嘴」唸、或在心底默念,或有沒有專心、信心……都可以有效果。

清理業障

四句可以很快的清洗「潛意識」,消解業力。

對不起 = 明白過去曾經傷害對方,自己必須負起一份責任

請原諒 = 請對方寬恕,並釋放所扣留的金剛微粒,讓自己更完整

愛 = 同一體 (愛超越因果)

謝謝 = 感恩 (明白關係的意義與價值,感謝對方的原諒)

如果有任何該清除的東西,這四句話會讓你知道是什麼,可能會忽然想起曾經做錯的事,或是某個人事物,或是在夢境中獲得訊息,知道是什麼後繼續唸四句,就可以清理業障。

步驟:

1)持續唸四句話清理
2) 對朝你而來的靈感和機會採取行動
3) 繼續清理

清理磁場

隨時默唸四句,走到哪裡就可以一路清理磁場到哪裡,可以幫助清理地球上面不好的磁場。

淨化身體

身體有任何部位不舒服時,專心對著那部位唸四句,可以很快的減輕或消除不舒服的症狀。


淨化情緒

有負面情緒時,例如: 不安、不平、不滿、恐懼、憤怒、沮喪、嫉妒時,唸四句真言可以清理負面情緒,讓心情轉為平靜,然後,冷靜觀察並面對負面情緒的起因。

淨化思想

有負面思想時,例如:懷疑別人、覺得別人是惡意的,擔心孩子身體不健康…
唸四句可以清理負面思想,讓頭腦安靜,思維轉為清晰。

調整能量

對身體的脈輪唸四句,可以感覺到脈輪會自動調整能量,當能量輪陰陽平衡,運轉得當時,才能體驗同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