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真的有拜有保庇嗎?

接觸新時代思想,轉而探討身心靈的領域

讓我收穫滿滿

回想起小時候只要一付撲克牌,我就可以幫同學算起命來,

而且相當準……

成年後我的感應慢慢遲鈍,應該是受太多的傳統制約束縛,

每到年節我就覺很累……

為什麼要拜這麼多?

拜這麼多會讓人生更好嗎?

參加法會消災解厄?

真的會越來越平安嗎?

中元普渡一定要拜,不然會有惡運?

但基督教徒沒拜不是也好好嗎?

佛祖在菩提樹下悟道,佛祖有念經拜佛嗎?

媽祖生前也是逢廟必拜才升天當神嗎?



蘭陵王的漆美愛情故事,我得到的啟發是:北齊整天沉迷供僧、做法事、不事

生產,祈願老天保佑平安無事,結果就是亡於北周

梁武帝晚年「迷信佛教,政務鬆弛」梁朝也終於快速的走向了滅亡

在中國歷史上 我們可以輕易的發現

當一國之君,不把重心放在如何治理國家,讓國家的經濟好轉。

而一天到晚只會求神拜佛,想要靠神佛的力量來幫助國家強盛的君王。

往往就是國家滅亡的前兆與開始

而台灣現在受到媒體的疲勞轟炸,中元節變成拜拜嘉年華,拜越多保庇越多?

那些廣告都是大賣場花錢來洗腦的,中元節可是旺季,

你拜越多商人口袋賺越多,

拜過的東西最好不要吃。

我試過N次了,低頻靈體享用過的食物,已經充滿了負能量,

吃了就會莫名其妙生病,所以我不讓孩子碰到吃到,

每年普渡的供品全都捐出或送給鄰居。

曾經有過中元普渡有阿飄進到家裡,

把一向鐵齒的老爺嚇個半屬……

長那麼大第一次見到的鬼,還是個沒頭、只有半身的靈體,

當時還躲在我們的房間,當老爺一進房開燈,那靈體慌張的從窗戶竄出去,

我安慰老爺:別怕! 是祂私闖民宅自知理虧,才會倉皇逃跑。


為避免不速之客來訪,門口普渡就不拜了

這2年我已經漸漸捨掉舊有傳統教條,

時代進步也該破除舊有的迷信少了那些生活反而更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