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靈氣大師學員分享-Emma 聖火III

 Emma 教職 嘉義 靈氣大師階


自我覺察(一)
開始接觸靈氣的起心動念,僅是單純想要療癒自己與家人,但在上過靈氣一、二階後,深刻體驗靈氣的美好與溫暖,也激起我更大的好奇心與學習動力,所以盼了半年終於又開始大師階課程。第一天體驗的「生命之河」療癒,就讓我受到極大的震撼, 我自覺不是一個視覺型的人, 在靈氣一二階的學習中, 能夠感受到的畫面並不多. 但在這次過程中我的腦海中出現了許多的畫面, 它是如此鮮明美好, 直至今日我仍記得非常清楚. 我所感受到的生命之河是一條流動著柔和七彩光芒的河,光影隨著波動粼粼, 河岸四周是一座綠意盎然的森林, 壟罩著溫暖的白光, 水中有著如水母般的光體漂浮移動, 我則像小寶寶一樣蜷伏著身體, 彷若還在母體內的羊水中漂浮, 最特別的是, 我的身體是透明的, 通透到臟器都能看見, 七彩的生命之河慢慢流入我的身體, 溫柔地沖刷著, 徹底洗滌我的身心, 我感到無比的寧靜與溫暖. 河的兩岸垂滿柳葉, 柳枝上則吊掛著晶瑩剔透的白色水晶柱, 漸漸地當療程進入尾聲, 我也隨著生命之河流向盡頭, 我開始看見許多小動物圍靠在河的兩岸微笑注視著我, 河的尾端則出現了許多白光天使, 展開手臂與笑顏正迎接我的到來, 有如在慶賀一場美妙的生命禮讚. 這個畫面實在太美好、太震撼了, 我一直很想親手把它畫下來, 但手實在太拙, 卻怎麼也無法表達出當時我所感受到的意境。
而第一次的聖火點燃, 幾乎是一開始進行手心就立即產生氣熱感, 點燃過程中, 我嘗試把手放在心輪及太陽輪, 閉著的雙眼前隱約有著紫色的火焰在跳動, 手心有間歇的抽蓄, 熱感則持續著由體內向外透出, 隨著時間逐漸往身體下方移動. 手掌中的空氣似乎產生重量, 有輕微的壓迫感, 指尖略麻, 聖火靈氣的能量明顯比一二階來得強烈許多。

自我覺察(二)
在第一天的課程中, 老師曾告知我們, 有位學員的離世家人也在現場接受靈氣祝福, 回家後我忍不住傳送字卡訊息給已辭世的父親, 默默希望祂若接收到了, 也能來觀禮。 第二天早上點燃聖火靈氣後, 我迫不及待地問老師父親是否來過, 可惜老師並無感應, 當下我有點失望。未料午休過後, 老師告訴我剛剛父親曾來過, 並請她轉達訊息給我, 祂遠遠觀禮並不想打擾我們, 此外也想告訴我, 祂非常愛我、以我為榮,當下我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老師所述父親個頭高、有禮貌,而擔任公務員一輩子的父親確實身材修長, 拘謹有禮,也不喜歡打擾別人,也許在別人眼中這件事很玄,但我相信父親真的來過, 很感謝老師為我轉達的訊息,這帶給我莫大的慰藉。
在這次的課程中, 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符號與手法, 以及數種清理脈輪的方式, 也開始採用水晶權杖及水晶陣傳送靈氣, 其中水晶權杖尖端所產生的能量感讓我驚訝不已。後續幾次的聖火引燃, 熱感不若第一天強烈, 但感知力似乎更敏銳了, 過程中我能感覺能量從頭部灌入,慢慢流動到身體, 雙手微麻的感覺, 從手心慢慢往上擴散至兩臂, 有一段時間我明顯感受到空間中有一陣規律的微小震動,事後分享老師也確認我的感知無誤。
最後一天課程結束後,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咀嚼著這幾天的收穫, 但相較於靈氣一二階結束時, 手忙腳亂地拼命記住各種符號、手法、執行步驟。此次的課程我居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好像開始能慢慢理解, 老師教導的這些東西雖然都很重要, 但其實它們都只是一種形式的工具, 若過於拘泥步驟的正確性, 反而會喪失了靈氣的本質:「心念!」 真正的靈氣應該要追隨自己的心念, 更自在、更自由地運用,有了這份體悟讓我對未來的靈氣使用更具信心。

自我覺察(三)
學習靈氣開啟了我對這個能量療癒領域的好奇心,在過去幾個月裡,我購買了超過20本書,除靈氣相關書籍, 我也去研讀量子觸療、仁神術等書籍,受過嚴謹理工訓練的我,總覺得各家學派的能量療法,應該會有些共通的特質,我很想要以科學的觀點整理出其中的邏輯性,也許後續能利用其他學派的方式強化靈氣的施作。比方說, 在量子觸療的學派中, 會強調深呼吸的重要性, 我試著把觀息放入靈氣裡, 確實發現在吐氣的時候, 手心中的氣熱感會變得較強烈,後續在幾次的個案施作中, 我也加入這項實驗。
在坊間相關的靈氣書籍中,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靈氣觸療的治癒奇蹟-與生俱來的神奇療癒力,就在你兩手之間」, 它是一本翻譯著作(著作原名: The Healing Power of Reiki: A Modern Master'sApproach to Emotional- Spiritual & Physical Wellness), 作者是Raven Keyes。Keyes女士是一位在美國從業的資深靈氣治療師, 也是首位與外科醫師合作, 將靈氣帶入手術室的人, 這本書裡分享了許多寶貴的個案經驗, 包含了她在911災難現場駐點八個月, 以靈氣協助救難人員的動人故事。這本書讓我認知到, 靈氣的應用是可以很務實的, 雖然在台灣推廣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但至少提供一個更清楚的方向可以依循。
在靈氣一階時, 老師便教授我們一段靈氣祈禱文,在每次傳靈氣之前禱念便能開啟靈氣, 在靈氣的學習過程中, 這段祈禱文確實很神奇, 就如同靈氣開關般, 一唸完手心就開始產生氣熱感。在完成大師階課程後, 我驚訝發現現在的自己, 不管是否有唸這段祈禱文, 只要腦中動了靈氣的念頭, 手中的氣熱感就會出現, 記得曾在一本書中看到一段文字, 有人曾問高橋女士需要甚麼樣的儀式啟動靈氣,只見高橋女士輕輕把手放上去說: 這是「開ON」, 再把手拿開時則說: 這是「關OFF」。我很喜歡這個小故事, 它某個程度也驗證了我的體悟, 心念是一切的開始。
靈氣產生氣熱感帶給我另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是, 解決了我長年手腳冰冷的問題, 現在只要天氣稍冷, 我便會啟動靈氣,身體四肢沒多久就變得暖和許多。

自我覺察(四)
從初接觸靈氣一階課程至今,已過了整整一年。這一年裡我深刻感覺自己生活的變化,除了心情上更加明朗陽光,遇到問題也比較能定心而不慌亂,因為清楚知道自己已有能力傳送靈氣祝福。
最大的轉變則是來自於工作上,不僅平白多出了許多的貴人,在職場的表現機會也大大增加,更驚訝的是領著固定薪水的我, 還因一項技轉案而多添了一筆小財富。這些意外的驚喜在完成一二階靈氣課程後就不斷地出現在生活裡,沒想到這些好運氣仍持續發生到現在。上完大師階至今七個月內,我在工作上又多了好幾項責任與頭銜,也成為一些重要會議的成員,這些機會同樣都是因為受到許多貴人的幫助而開啟,我心中滿滿感激,無法言喻他們對我的肯定與幫助,卻也不禁困惑這中間有許多僅僅是一面之緣的人,為何能對我如此信任而推薦我擔任這些職務? 我不得不相信靈氣帶來的正能量與好磁場,也無形中將這些善緣引領到我身邊,又或許老天爺也覺得我準備好了,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故在此人生階段賦予我這些任務,我由衷感謝並坦然接受這些挑戰,誠如老師上課一再提及,一切都有最好的發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自我覺察(五)
完成大師階課程後,我本打定靈氣學習之旅在此告一段落,也自覺往後不會以此執業,因此我對於取得大師階資格證明並不積極,遲遲未完成老師交代的作業。
在大師階課程結束後不久, 我曾請老師協助我觀元辰宮, 整個過程相當的奇妙, 當時我在生命書中看到一段畫面,是我自己身處在一片綠意昂然的森林裏,畫面本身並沒有明確的意義,但當下我卻接收到一股很強的意念訊息,似乎要我繼續往前,持續提升自己的靈性修行。即便如此, 我仍不確定該怎麼做。
然最近這幾個月內,突然有好幾個數年未見的朋友,因緣際會地又取得聯繫,同時也驚訝地發現她們現在各自都正處在人生的低潮或關卡上,聚會中我忍不住跟他們分享我學習靈氣的心得,也引起了這幾位朋友的好奇心,在親身感受我傳送的遠距靈氣後,他們都表達了想學習靈氣的意願。連串的巧合, 不禁讓我開始有種感覺,或許這一切都是老天爺冥冥中的牽引與安排,讓失聯已久的我們又再度見面,也讓我有機會能將靈氣帶入他們的生活! 讓需要的人聯結宇宙能量並開始體驗靈氣的美好。 我開始思索, 會不會這就是老天爺要我扮演的角色? 雖然我沒有能力成為像老師如此出色的靈氣導師, 去協助他人解決各種有形無形的障礙問題, 但我或許有能力成為一個引航者, 為身邊需要幫助的朋友開啟這道自我療癒的門? 我若能先協助他們啟動靈氣管道並讓他們嘗試開始自我療癒, 一旦他們體驗並接受了靈氣, 覺得想要更深入精進, 他們就各自去尋找有緣份的導師來帶領他們學習。有了這個想法後, 我決定認真完成這份作業, 不論未來老天爺給我的任務是甚麼,我都應該要先把自己準備好, 因此我也決定繼續學習卡魯納靈氣, 讓整個學習之旅更加完整, 也許能幫助到更多人。

[個案作業]

個案1: 先生(現場)
症狀:腰椎有舊疾, 常感到痠痛, 近日左肩拉傷, 使力時會有疼痛感。
紀錄:先用靈擺測試, 在這兩個患部皆測得負能量, 此外在太陽神經叢與臍輪也測到負能量, 確實印證先生自小腸胃不佳的狀況, 我先以鼠尾草進行負能量清理, 再施予靈氣療癒,先生能感覺到強烈的氣熱,隨著我的收更換部位, 氣熱感也隨之移動, 在過程中先生便放鬆睡著了. 左肩的疼痛雖然未完全解除, 但確實感覺有舒緩。


個案2: 友人L小姐 (遠距: 嘉義)
症狀:L小姐近期腹部剛接受過手術, 雖然已靜養幾星期, 下腹傷口處仍然隱隱感到疼痛。
紀錄:相隔一周, 我共傳了兩次靈氣給L小姐, 第一次的感覺並不強烈, 在第二次施予遠距靈氣療癒,我以靈擺進行各脈輪的能量偵測, 察覺腳部有負能量, 此次療程我加入藥師佛心咒的唱誦背景音樂, 感覺氣熱感略有增強. 在進行20分鐘靈氣療癒後, L小姐驚訝表示, 相較前一次的療程, 這次感覺非常強烈, 整個頭感到溫熱, 兩手手心及腳底有明顯氣熱感, 全身亦感到放鬆, 甚至療程已結束15分鐘, 仍傳來簡訊告知現在手腳的熱感仍未消失, 感到極為驚奇。

個案3: 媽媽 (現場)
症狀:媽媽腸胃不佳, 睡眠品質亦不理想
紀錄: 在開始靈氣療癒前, 我使用新的聖火靈氣符號打在媽媽的脈輪上, 她猛然倒退一下, 經詢問她說當我的手指在她身上畫符號時, 她感受到一股強烈的能量隨著我的指尖游移, 把她嚇了好大一跳,傳送靈氣的過程, 她一直覺得雙手所到之處氣熱感很強, 當天一夜好眠, 睡眠狀況良好, 睡到天亮才醒。

個案4: 友人T先生 (遠距: 板橋)
狀況:在靈氣治療前, 我並不知道其身體的狀況。
紀錄:我自己先用水晶靈擺測試. 測得眉心輪、臍輪、右膝有負能量, 詢問T先生後, 得知其已連續拉了兩週的肚子, 腸胃確實有問題。與眉心輪有關的雙眼到晚上容易紅眼不適。膝蓋則無特別症狀。在傳靈氣的過程中,T先生感覺到頸部跟後腦之間的位置,有一點麻麻的感覺,並往前傳到顏面部。麻感讓人放鬆。頭覺得重,有睡意。這些感覺持續了一陣子,並在靈氣傳送結束後消失。

個案5: 友人T小姐 (遠距: 台南)
症狀:L小姐近日不幸小產, 做了一個小手術, 身體仍在調養中。
紀錄:在施予靈氣療癒前,我用水晶靈擺測試其脈輪能量, 果然在臍輪、海底輪量測到極大的負能量, 特別是掌管婦科與生殖系統的海底輪, 靈擺當時轉動的力道之大是我第一次經歷, 也確實驗證了T小姐的近況。傳送靈氣的過程, 我特別加強在這兩個部位,比較有趣的是, 我腦中不斷地閃過一個畫面, 有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在我眼前閃躲, 有時害羞躲到柱子後頭, 有時又笑瞇瞇地轉個身冒出來,我心裡感覺他似乎還在等待適當的時機。我不確定是否是因為我已知T小姐的狀況才有這樣的想像, 還是真的感應訊息, 也因如此, 最後我仍決定先不告訴T小姐這件事, 免得她過於期待反而有壓力。T小姐在靈氣傳送的過程中就放鬆睡著了, 但她也提及小腿肚有一陣一陣的微麻感, 不明顯但仍有感覺。

個案7: 友人H小姐 (遠距: 苗栗)
狀況:H小姐是職場上的好朋友, 最近有些工作上的人事困擾, 情緒較為低落, 此外左眼長時間感到不適。
紀錄: 我先以靈擺測各部位的能量,心輪、臍輪及左膝皆測得負能量,經詢問確實近日腸胃不適且左腳曾有舊傷,唯眼睛部位則測得是右眼,與實際狀況剛好相反。事後請教老師,老師告知她也曾經歷過幾個個案確實測得左右相反的狀況,她的觀察發現這些個案都有共通的特質, 個性多較為壓抑內斂常委屈自己而不願表達真實情緒。H小姐的個性正是如此,她非常善良體貼, 凡事總替別人著想,也似乎再次驗證了老師的觀察。H小姐本身有多年的氣功學習經驗,因此對能量與氣感並不陌生。在傳送靈氣的過程中,她很快就覺知到有股強烈的能量流自她的雙手往上爬升, 全身感到發熱溫暖,身心感到極為平靜。這次的經驗讓H小姐大感驚奇,尤其我們相隔幾百公里,卻能利用遠距的方法將靈氣能量傳送過去,也因此H小姐決定請我協助她啟動一階靈氣,讓她能進行自我療癒。

個案10: 友人C小姐(遠距: 美國)
狀況:住在美國的C小姐,因一次施力不當而造成肩頸運動傷害。
紀錄:在傳送靈氣前, 我僅知道大概的狀況, 但患部在哪一側我請C小姐先保留, 讓我自己用水晶靈擺測試. 測得肩頸, 腰部有負能量, 但受傷患部也呈現左右相反的情況, 如同老師的經驗, C小姐也是一個良善溫和但又追求完美的人, 不擅與人爭辯, 情感也較為內斂, 這些性格似乎都有些符合。 相隔數日我總共傳送了兩次靈氣, 第一是傳送時, 因時差的關係C小姐在約定的時間睡著了, 但我仍依照約定時間傳送, 約半小時後C小姐被一陣瞬間的疼痛感喚醒, 她的患部產生強烈的痛感, 讓我們兩人都有些驚訝,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不確定是否因為靈氣起了一些反應。
第二次傳送靈氣, C小姐並沒有太明顯的體感, 反倒是我把手放在患部時,手中有股明顯的蠕動,像能量在手中翻騰的感覺,這是也是我第一次體驗這種手感。

個案11: 友人T小姐 (遠距: 花蓮)
症狀:近日睡眠品質極差, 時常只能入睡三、四個小時。
紀錄: T小姐之前便曾體驗過遠距靈氣,近日身體有病痛,這段時日開始產生睡眠障礙,晚上僅能淺眠數小時, 一但醒來便無法入睡, 嚴重影響精神, 也因此她請我協助傳送靈氣給她。在啟動靈氣娃娃與T小姐產生連結時, 我的腦中閃過一個影像, 是一頭模樣像狗的黑色動物, 但眼睛是藍色霓光, 感覺並不友善, 我極少感受到畫面, 所以當下有些驚訝。我照著老師教授的方式, 在心裡默禱, 告訴它我無意介入因果, 只是單純想傳送靈氣祝福給T小姐, 此時影像中的黑色動物眼睛漸漸變暗, 最終消失成一片漆黑, 彷若是它接受了我的請求而暫時迴避。傳送靈氣的過程中, 在其生病的患部, 手心的氣感很強, 感覺一直有源源不絕的能量進入到這個部位, 傳送的同時, 我突然起了念頭, 開始觀想著一個畫面: 靈氣的光雨不斷地從頭落下, 沖刷著T小姐的患部。而在靈氣傳送的尾聲,我觀想的畫面中, 感覺T小姐患部似乎潔淨明亮了許多。T 小姐在過程中不斷地有睡意襲來, 事後也跟我反映, 當晚一覺到天亮, 讓她非常開心, 之後睡眠品質持續改善。

個案12: 八年前的自己 (遠距)
症狀:八年前的自己, 因在職場遇到了一位極不友善的同事, 讓自己的情緒陷入極大的低潮, 甚至因此生了一場大病, 這股受傷的情緒雖然隨著物換星移淡化, 但卻仍存在著紀錄: 老師曾教導我們, 可以用遠距靈氣為過去的自己療癒, 我決定試試看用靈氣娃娃幫助自己, 在以靈擺測能量時, 眉心輪、心輪、特別是開刀的患部皆測得負能量, 移除負能量後開始傳送靈氣, 整個過程中似乎有許多深沉的情緒被翻攪出來, 情緒上雖沒有太大的波動, 但內心覺得似乎像洋蔥般,一層一層的撥開撫平。結束療程後, 我明顯觀察到內心平靜許多, 想到這位同事時, 不再像以前一樣會立刻感到心悸, 覺得好像可以慢慢地把這些受傷的情緒放下來。

個案13: 寵物狗Juby (現場)
狀況:Juby是家裡飼養的六歲臘腸狗, 近日有嚴重皮膚過敏的症狀, 牠會不斷地抓咬, 導致身上傷口遍佈, 結疤連連.
紀錄:連著數日, 我和大女兒都傳送靈氣給Juby, 並紀錄牠身上的反應, 感覺過敏的狀況有較為緩解,抓咬的頻率逐日下降, 傷口部位結痂的速度變快. 目前皮膚過敏的狀況已消失. 此外, 我已有很長一段時間觀察到, 每當我在傳送靈氣時, 牠似乎總是特別喜歡蹭過來躺在我身上, 動物對於能量場似乎更為敏感, 在Juby身上也看到了這個現象.

個案14: 友人Y小姐(遠距: 新北)
症狀:Y小姐是靈氣課的同班同學, 是位很像哲學家的熱血教師。
紀錄(自述近況):我41分看到訊息才開始感受,整個過程頂輪的地方一直有股氣流,跟我的呼吸同步的一股氣。後來心輪覺得有點壓迫的感覺,不太好呼吸。持續感受,大約44的時候覺得心輪熱熱的,像是在胸部裡的一團光,跟自己自我療癒時由外而內的感受不一樣。這中間還是覺得有點悶,但是舒服的。
接著再有感覺是覺得那一團光到了膝蓋,一樣熱熱的,但不會悶,這時候大概是46分。
最後的時間都覺得腳底很熱,像紮根一樣,能量往下連結地球中心。
最近正處於工作很動盪的時候,心情不太穩定,所以確實心輪需要被好好療癒。膝蓋跟腳底也是我一直很弱的地方,在結束後還是一直感覺腳底很熱,感覺今晚能好好睡覺了。

個案15: 友人L小姐(遠距: 新竹)
症狀:L小姐是靈氣課的同班同學, 覺知力極為敏銳, 即將迎接二寶的幸福媽咪。
紀錄(自述近況):最近睡眠狀況非常不好,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即將邁入20週),感覺越來越淺眠,只要有一點聲音就會醒來,醒來後也無法馬上入睡,都要翻來翻去好不容易才能再睡著。也已經連續好幾天半夜四點半到五點半間會醒來(非常清醒那種)。有戴Fitbit手錶監測自己的睡眠狀況,快速動眼和熟睡明顯低於平均值,淺眠則超出平均值。
靈氣傳送時:一開始覺得腳底熱熱麻麻的,過了幾分鐘後眉心輪也有麻麻的感覺,而這個感覺漸漸從眉心輪往下經過鼻子、嘴唇到下巴。之後有種全身很放鬆、被打開舒適感,伴隨著是手熱熱的感覺(像平常使用靈氣時的發熱感),緊接著感受到的是有股能量從頭頂往下注入並且向下擴散,像一階時的靈氣球能量防護罩的那種感覺,而此時手非常熱,感覺整個上半身都在發熱但腳卻感覺涼涼的。療癒快結束時覺得想睡,感覺整個人都在散發能量(熱氣),能在耳朵感覺到心跳的頻率(尤其左耳)。整個療癒過程中肚子裡的小朋友很活潑。
靈氣結束後:Emma告知眉心輪、喉輪、左膝、右腳底有負能量。
我覺得很準!!!!!眉心輪應該跟最近睡不好有關係。喉輪的話,自從懷孕以來很常脹氣,最近雖然比較緩解,但常常會覺得喉嚨有異物感卡卡的感覺(尤其睡前)。左膝前陣子練瑜珈發現做後彎動作時會痛,看了復健科說是韌帶和肌肉有點拉傷。右腳則是有拇趾外翻,之前看復健科有一併詢問,足弓有輕微塌陷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