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前世修來今生緣-關係課題~元辰宮

終於有時間整理小安的檔案了,這位前世丟下祖母落跑的女巫,祖母今生來當她可愛的女兒,避免忘記我會習慣將特殊的案例記錄在臉書上。



因為小安有學習靈氣,所以會陸續與我分享心得,過幾天會放上她的大師階作業。同時她也是靈氣協會的成員之一。這一年來她的生活變化很大,是之前史始料未及的好。小安就是家茜。

來看看一年前小安的元辰宮,當時小安看不到以我代觀居多。

琳: 路大概兩公尺寬,前面有出現路崩塌,道路有一顆大石頭,管理員是一個杵著拐杖的婆婆,她有一點駝背,頭上帶了一個斗笠,近期有遇到什麼障礙? 

小安:有,工作上不小心弄錯,有點過不去,因為覺得不應該做錯。事情已經過去了?目前還在處理。

琳: 路兩邊有整排路燈,燈罩上連著一個蜘蛛網,上面有三個黑色的蜘蛛,長得像蟑螂,有蜘蛛的腳,進入你的房子前,有一個很像鏡子的東西,會產生水波漣漪,然後我們要穿越這面鏡子進去,就像另一個鏡子的世界,走進去裡面的感覺悶悶的,天空的顏色是灰灰的,就像黑白照片的一樣。你的房子被放在一個玻璃球裡。

我們透過玻璃球進入裡面,就只有黑白兩種顏色,彷彿有濾鏡將畫面解析度降低。 房子有如童話故事般,有個棉花糖圓厚的屋頂,屋頂還帶有彈性,路旁有矮牆是圓形的瓦片堆疊成十公分,路的排列像迷宮,只能經過一定的路線才能順利走到門口,你是個守規矩重規劃的人,你也很會嚴格的要求自己,演變成被自我設下的框架限制。

小安點頭:對,小時候教育很嚴格

靠在圍牆有一個風車,風車下剛好有個信箱,等於風車是插在信箱的上面,風車轉動時會嘎嘎作響,這是六片風車不過只剩下五片,有一個葉片是破的。請管理員換上一個新的風車。然後我看到了一個植物,那個葉子它會收集露水,最後那些露水會收集到一個碗的容量,我們稍微做調整將這些水收集起來。老天對你不錯,表示老天爺雖然不會給你很多,但會經常在你需要時,一些一些給你。

小安點頭

長形的客廳是仿木紋的木地板。紅色磚塊的牆壁,天花板有蜘蛛網。
客廳有一個百寶木箱,這個原木箱中間有花色棉布,你請管理員把箱子打開讓我看看。因為它有一個大鎖被鎖起來。

箱子慢慢被打開了,外層有黑色的布包住。裡面有個圓形木頭的管子,那個管子是從中間斷掉的,管子裡面有東西掉出來,一種像木頭雕刻的昆蟲,這是古代的小蟲子,它就像是玩具模型一樣,樣子刻的很真類似標本,就像我們現在的蝴蝶標本等等,蠻多的蟲子模型都撒在整個櫃子裡,然後還有一張紙,上面記錄古代的文字,我還看到有披風、帽子、還有一個搖鈴拿在手上,然後上面有6個果殼,果殼內有裝種子,所以搖的時候就會有音樂出現。

管理員告訴我:這個箱子是你某一世的祖母傳承給你的,那一世你的祖母是當地的原住民,但你不想接這個工作,當時是母系社會都是只傳女生,因為你不想傳承巫師這份工作,剛好有一位從國外來研究當地文化的男孩,你為他介紹當地文化時產生感情,加上對外面世界的好奇,你跟著男孩不告而別! 離開了祖母,她是你的外婆,後來祖母抑鬱而終。這箱是巫醫的傳承箱本來就是屬於你的,所以才會一直放在你元辰宮客廳內。
我們請管理員把箱子收好,然後我帶小安在心中與祖母來一段深情對話…
…..內容….略………

小安哽咽:我有點情緒是(正常)…???

琳: 你現在有情緒是對的,我們剛看到那個箱子內的類標本,你們是需要採草藥醫治當地居民,這些是教導如何分辨真實的昆蟲與藥草,因為當時的物質匱乏,須仰賴巫醫來解決當地居民的病痛,而且這個傳承都是世襲,只能傳女不傳男,而你又是家族內唯一的女生,所以你的祖母很遺憾,沒有把這個傳承下去。這個箱子要暫時收起來,雖然你的靈魂本質原本就有巫醫特質,避免影響現在的人生規劃,如果繼續放著會影響到你現在的工作,因為你的內在有祖母對你的期望。

小安:好

琳: 你有一個石頭的牆面,這有一個璧爐,爐內剩下一條黑色的木炭,灰燼散落一地。旁邊也用石頭砌磚一個櫃子,其實你自己也蠻龜毛的厚…

小安:很龜毛…

琳: 我第一次看到石頭櫃子,其實也蠻好看的,像書櫃一樣格格分明,而且這個書櫃做的很漂亮,它不是像石頭鑿洞,它是用石材切割成片狀組成的。櫃子內有一個金幣,跟盤子一樣大的圓形金幣,表面被一層薄薄的水泥封住了,所以請管理員把封印的金幣解封後再擺回去。

神桌在樓上的小閣樓,會先經過窄小的木梯,樓上的空間還蠻大的,有一個木頭的桌子,上面的擺設像祭壇。桌上有個像披薩的紙盒。打開裡面是音樂盒,裡面有尊坐蓮花的觀音菩薩在旋轉著。將神桌佈置好後,來看小安的生命之書

書翻開看到一個山頭,那個山頭有兩個缺角,有一個人一直想要把那個缺角補平,因為他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不完美,山上面怎麼可以有兩個缺角,所以這個人一直去搬石頭要把缺角補起來,可是不管他怎麼補,他遠遠看就是有兩個缺角,他一直努力想要把那個缺角補起來,那個想要補缺角的是你,因為你覺得山應該有山的樣子。

生命之書的訊息是提醒我們,要接受任何在自然界裡面的原樣,它有任何詮釋生命的不同方式、或是不同的樣子,接納各種不同的面向與生命的呈現。
這同時也適用在你的生活當中,就是去接納你覺得不完美的那一塊,也許它有另一個更完美的一面要被你所發現。然後那個山原本的缺角,是大地之母故意留下缺角,讓其他的動物方便在那邊築巢,如果將缺角補起來,這些動物就沒有家可築巢,這些動物是在晚上出沒,所以白天是看不到牠們的,缺角可以在白天時給動物一個安全可以躲藏的地方,當夜晚來臨牠們就可以出來覓食,而且是很安全的出路,那個缺角裡面住了很多樣的哺乳類動物。

不要太執著於你看事情的面向,事情有一體兩面,就是會有好跟壞的二元性,有時候你可以從壞的那一面去反過來欣賞。了解這個面向要帶給你什麼樣的祝福跟歷練,未來你就不會覺得你的人生,會讓你感覺如此沉重,你的步伐就會更輕盈。最後生命書讓我看到跟客廳的金幣一樣,那個金幣浮起來就會開始轉動,不然這個金幣原本是停住不動,當金幣不轉動時就會有很多的灰塵鋪在上面,可是當金幣開始轉動時灰塵是無法在上面停留的。這樣你聽懂了嗎? 

小安似懂非懂的點頭說:好   (我想現在她懂了)

琳:書房比較像一間小小的教室,你畢業多久了? (小安進門時就像一個大學生)

小安: 畢業很久了

將教室的書房改造成現代辦公室。


琳:臥室是在樓下。我們又會經過那個閣樓的樓梯,那個樓梯其實不是很穩,請管理員把樓梯改成鋼筋水泥堅固的樓梯。房間可以看到外面那個花圃,地板鋪設地毯。雙人床上放著一個長形的大枕頭,那你目前是單身?還是有交往對象?

小安:結婚了…

琳:你結婚了?(驚訝!她看起來好年輕)

小安: 對

琳: 你們的感情不錯?

小安: 還可以

琳: 原本是兩顆枕頭變成一條大枕頭,這表示兩個人真的同心。 梳妝台有一個圓形的鏡子,然後。有一個像哆啦A夢的口袋形狀的抽屜,拉出來真的就像個百寶袋,裡頭裝了很多的寶物。你結婚多久了?

小安:結婚6~7年

琳: 我們來看鏡子給你什麼建議。你現在的老公是我們剛剛客廳看到那一個,你跟他遠走高飛的那一個人

小安: 這麼巧….

琳: 對,所以我也覺得奇怪! 一般都是在生命書才會看到,可是你的部份卻在客廳就先出現一卡木箱。看到你與他私奔的前世,你們彼此之間就有約定,你們要當幾世的夫妻。更之前你們有幾世是兄弟,感情很好的兄弟,也有幾世是父子。所以你們已經彼此都很熟悉了。衣櫃打開衣服全是折好疊起來,我看到小件衣服,你們有小孩嗎?

小安: 有

琳:我看到小朋友的衣服放在最上面,那表示你是很注重小孩,

小安:就是我對小孩比較嚴格,要求會比較高

琳:這樣她壓力很大,那拔拔呢?

小安: 不是課業上的要求,就是生活上的規矩,我的個性比較兇,爸爸都會先安撫,因為我女兒比較倔,所以後來我老公也會制止他,然後她比較怕爸爸。

接著鏡子畫面出現女兒的前世…

琳:太好笑了,你的女兒竟然是那一世的祖母,太好笑了…

小安笑出聲: 哈….難怪她這麼生氣我…

琳:她會故意跟你唱反調,你叫她作什麼她就是不要,因為上個前世,她是祖母叫你做,你就是偏偏不要做。

小安:所以她這世非常不聽我的話,讓我很受傷。

琳: 現在知道故事的前因後果,那你就不會對女兒那麼的生氣,你們應該要好好和解。


廚房的灶只有一口而已,有點像我們烤披薩專門爐。

請管理員再補一些柴火。木柴擺放在外面,堆成一座小山,有部份是發霉的木柴,所以請管理員幫你稍做處理。

檢查水龍頭一切正常,水缸是一個蓄水池。有黃色小鴨在水上漂浮,代表你很願意花錢在小孩子身上。

小安: 對,我們都省自己花在他們身上,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盡量滿足

琳:有幾個小孩

小安: 兩個一男一女,大的姐姐五歲,小的弟弟兩歲,然後姐姐就是比較不聽話的

琳:五歲還好啦,聰明的孩子才會頂嘴,這年紀的孩子挺可愛地

小安:她很會頂嘴呀,就常被他氣到不行的。

琳:米缸是西方的酒桶,蠻大的是橡木桶材質,瘦高型的米缸,然後蓋子像瓶蓋一樣旋轉開。米現在有六分滿,米很乾淨上面放了一根紅蘿蔔跟番薯,你也喜歡吃根莖類的。第一次看到這種蓋子,表示你對吃的很注重衛生。

小安: 對

琳:還有地板上有個地窖,那個蓋子一打開,裡面都是放像番薯、馬鈴薯、蘿蔔、紅蘿蔔,然後還有洋蔥就都放在地底下,這除了有冷藏的效果,還能防止根莖類見光發芽,這樣很好。

後花園的生命樹是一棵鐵樹。一般鐵樹是會刺刺的,你的不會,葉子是柔軟的,可是外面看起來是硬的,葉子是軟的,枝幹上一團棉花球,它不像蜘蛛網,樹對應到身體應該是右肩,有突出一塊出來,容易造成肩頸酸痛…樹上有幾隻黑色毛毛蟲會有頭部問題

小安: 嗯..右邊,我偶爾會頭痛,晚上睡覺是很容易入睡,但是都一直做夢,一直做夢。

琳: 所以媽媽以前也是這樣嚴格要求你嗎?

小安:我媽媽比我還嚴格

琳:真的…(不太相信,小安媽看似溫柔的美魔女)

小安:對 她是連課業都要求

琳: 五歲,現在沒什麼課業,就是幼稚園部份,小朋友應該要快樂一點。

小安:因為我自己以前是這樣過來的,所以我後來選的小學比較鬆一點點的,就是我不想要刻意讓他壓力那麼大。

琳: 很好,這樣孩子才會有童年。

小安:對,我以前就是沒有童年,我以前就是每天都要補習的。

琳: 因為鐵樹代表有如鐵一般紀律,可能媽媽想把你塑造成鐵樹。還好,你的樹葉是軟的不是硬的,硬的話就容易會扎到人,屬於外鋼內柔型的還好。

生命樹調整完後,守護神來的是小天使。

琳:他有兩個白色的翅膀,你有什麼問題想問?

小安:想問我未來的幾年內可以買房子,然後適合在台北買嗎?

琳:祂說很好, 持續往這個目標前進,不要去擔心錢不夠、或是買不起,你如果擔心買不起,就不會讓你看到適合的房子,

小安:就是不管多少錢都去看一下?

琳:對,都去看,然後就會讓你看到適合的,至少你有那個行動,你去就可以看到適合你的房子

小安再次確認:所以適合在那邊買?

琳:可以,你們適合在北部落地生根。

小安:好,那…可以問幾個問題

琳:我們的時間夠都可以繼續問,時間快到時我會提醒你

小安:事業方面這個工作適不適合繼續做,然後或者是我之後是否會有其他的出路?這個工作對我未來的發展,然後或者是我之後還可以做其他的事業。

琳:這個工作要繼續做。然後因為你前世本來要接你祖母的工作,所以應該會繼續助人工作,有想要做其他的事業嗎?

小安:可是不知道要朝哪個方向?

琳:可以兼職著做,看哪一個是你最有熱忱的,助人的工作有很多種,比如說像運輸業,如果沒有這個運輸業,貨物沒辦法送到客戶的手上,跟服務人群有關係的都算。

小安:好,那我現在這個工作也是適合繼續做嗎?

琳: 對,可以繼續工作,做到讓你買到喜歡的房子

小安:好

琳: 如果想要有另外一個出路,這方面可用兼職的方式,然後等你45歲過後,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你才會全面的專職投入,因為你是個蠻謹慎的人,所以也不可能就突然間轉換跑道

小安:對對對,我就想的多

琳:你的個性就是這樣,比較冒險沒有安全感的,你是不會做的。

小安:然後再來一個家庭方面,因為我對小孩有時候會比較嚴格,尤其我覺得對女兒很沒有耐心,我就想要跟她的關係變好一點,這樣,然後想問就是我需要用怎麼樣的方式去對她會比較好?

琳:你用嚴格教育方式,你有鼓勵他嗎?如果她表現好的時候你有沒有去獎勵?

小安:我不知道,我就覺得就是即使她做的很好,我好像鼓勵不太下去

琳:她好像一直在挑戰你的極限,然後踩你的紅線

小安:對,就是一直覺得好像一直在踩我的點這樣

琳:哈,他在試探你的底線在哪裡。(好聰明的5歲孩子)。
這個回溯到我們剛剛看到你的前一世跟你的祖母,你為什麼會離開你的祖母,因為當時你的父母親也是這樣逃離祖母的,父母考量帶著小孩子出門不方便,所以你就被父母丟給祖母,讓她把你撫養長大,可是你也受不了祖母的控制,所以那個時候遇到一個從外地來,而且有讀書的男生跟你講了很多外面世界的美好,所以你也是因為這樣而離開你的祖母,那換回到現在這一世,你會覺得跟她溝通過程中遇到了一些障礙。

小安:對

琳: 那是因為你們那一世有溝通上的困難。那要改變就只能用愛去和解,就是盡量用鼓勵的方式,如果她表現的很好,你也覺得不錯請用鼓勵的方式,哪怕你覺得獎勵後,她是否會因此而大頭症? 不會的,我們就是要讓她願意,想要得到媽媽的獎勵,然後她就會開始有動力前進,想改變的動力,

小安:好

琳:其實她的靈魂已經忘記前世的事情,可是內在會藏著那個時候的情緒印記,當然你的部份也有,你們之間其實沒有什麼樣的深仇大恨,就是相處上一些習慣要平衡。

小安:就是要再磨合。

琳:現在要好好經營,不然在她青春期的時候就無法教導她。從現在開始你要跟孩子當朋友,不要用強硬方式,我是媽媽你是小孩,所以你就要聽我的。然後提醒你女兒七歲的時候。去水邊或是學校有帶去遊樂園有水的地方要特別注意,交代她要特別小心喔,

小安:七歲那一年嗎?

琳: 對,她會在嬉戲過程不小心跌到水裡,她會被嚇到,不是有什麼意外,就是會經歷嚴重的驚嚇,所以你們可以讓孩子去接觸水讓她學游泳,她會知道在水裡如何保護自己

小安:好,就是讓他習慣水性,可是她氣管很不好,每次去游泳後就開始咳嗽、感冒、流鼻涕。所以我在想說這方面是她天生帶來的,還是說我之後要如何去補強這部份

琳:那個是因為爸爸的關係(前面有提到爸爸的個性溫和,會自己默默處理情緒…過程被省略..),小孩子的能量管跟父母親都有連接著,如果爸爸也有這種狀況,同時也會出現在孩子身上。像媽媽對她嚴格要求有苦難言,她說不出來就會卡在喉嚨,她也很想要發表意見,但是沒有機會讓她表達,有的小孩子生氣憋在喉嚨,到最後就有出現耳鼻喉的問題,所以有時候要給她一些愛的滋養,愛的表現不是讓他讀最好的學校、或者給孩子吃最好的,給她玩具等、滿足孩子各種物質需求,其實孩子只需要一個擁抱就能感受到母親的愛。

小安:ok,那兒子方面有需要注意的嗎?

琳:兒子。弟弟打算讓他都在阿嬤家嗎

小安:我預計中班的時候會把他接上來

琳:你們跟兒子互動的時間比較少,就是偶爾回去看一下他而已?

小安:我們是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回來(豐原)

琳:他有跟你們睡在一起嗎?

小安:他不跟我們睡

琳: 對呀。女兒也是這樣帶的嗎?

小安:女兒沒有,女兒小時候也是阿嬤帶,可是我們回來(豐原)時她都會跟我們睡,可是兒子就沒有,兒子就很黏阿嬤。

琳:盡量有回來讓兒子跟你們一起睡,熟悉跟父母親生活上的互動,不然你突然帶回台北生活,對兒子來說會很痛苦,因為他已經習慣跟阿嬤生活,那你突然帶回去台北,他會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新環境,孩子會抗拒會焦慮,女兒也有經驗那一段過渡期嗎?

小安:有,可是他表現的比較沒有(焦慮),就是不像我兒子睡覺就是會哭,然後打罵,我女兒就是睡就真的很好睡,但是她的抗拒就是一直叛逆那種感覺。

琳:阿嬤照顧孫子一定是比較寵愛,那爸爸媽媽比較嚴格,他一定會突然想起阿嬤的好,我住在這裡好痛苦喔,我好想回阿嬤家,他就容易會有心態上的不平衡,所以天使建議,時間允許的話,連假可以把兒子帶回台北,讓他先適應熟悉這邊的環境,不要突然幾年後帶去一個陌生環境,他一定會產生分離焦慮無法適應,你要多告訴兒子「這是我們的家,以後你就要回來跟我們睡」。讓他慢慢去接受這個事實,不然你兒子回來會比女兒還要精彩。


結束後,小安還是不太相信能在台北買房,女兒的部份後來關係已改善。
聽說先生原本是鐵齒組,做完元辰宮後業績開出紅盤,領到豐厚的獎金,就在21年的年初,他們夫妻順利買到房子了,並將兒子接到台北讀幼稚園了。

元辰宮是潛意識的承現 藉由調整屋內擺設,達到開運的效果,除了更動外,還要調整自身的心態生活態度、建立向思維、樂觀進取、內外一致、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靈氣療法並不能取代正統的醫學,請先尋求合格之中西醫師診斷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