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聖火卡魯那靈氣的起源與介紹




卡魯那靈氣Karuna Reiki®是《世界靈氣協會/國際靈氣培訓中心ICRT》的創始人William Lee Rand在1995年和國際卡魯那靈氣訓練中心的治療師們所建構完成的一套完整的靈氣系統。

卡魯那是梵音直譯過來的字彙,而這個字彙廣泛的被印度教以及佛教所使用,意旨「去除他人苦難所採取的任何行動」,也稱為「慈悲的行動」。許多開悟的智者經常敘述所謂"天人合一"的觀念,也就是說宇宙萬物跟自己其實是一體的觀念與想法; 由此可知,真正的慈悲,是沒有任何區分也沒有所謂的分別觀念的。

因此,慈悲行或是卡魯那會很自然地擴展到每個人身上沒有區別,因為我們皆是一體;當我們在幫助他人、療癒他人時,所有眾生皆得利益,由於所有眾生皆為一體,就可以理解卡魯那不只是出於愛去感染他人,同時也是一件完全合乎邏輯的事情,同理你會希望療癒自己的傷口,你也會希望別人的傷口被療癒。卡魯那擁有所有來自第三天堂光體存有的自發特質,這些光體存有意在終止地球的苦難,祂們持續不斷地傳送無窮無盡的療癒能量和指引給我們,然而,並非所有的人都會接收這股能量;當你開始修習卡魯那,你不只能夠幫助別人,你同時更有能力接收傳送下來的卡魯那,更加深療癒,卡魯那靈氣將開啟你和第三天堂直接的運作。

聖火靈氣的起源與介紹

以下文章摘錄自<聖火卡儒那靈氣大師級培訓手冊>

文章中的第一人稱為世界靈氣培訓中心的創始人William Lee Rand


聖火,一股新的靈氣能量

一股新的能量浮現,祂被稱之為聖火,祂出現得非常快速且超乎預期,我並沒有特別尋求如此有力量並具有轉化特質的能量,我第一次察覺並被教導這股能量的存在是在2014年的1月23日星期四,這天正好是我準備要教授靈氣進階/大師階課程的前一天,我看到了符號、並且接受此符號的點化,在連續三天的早上我的靈性指導老師教導我如何給予點化,而這位導師我已經在過去的19年裡都定期見他。



我同時被告知因為聖火能量的高頻率本質,(我們之前所使用的)紫羅蘭呼吸,包括聚集在會陰穴以及利用舌頭與西藏符號等等都已經不再需要,還有因為紫羅蘭呼吸對於有些人來說是有困難的,而且西藏符號的能量和聖火能量在一起的效用並沒有很好。然而很重要的是,我們還是需要理解到紫羅蘭呼吸和這些西藏符號仍然有其功效,並且持續協助那些尚未接受聖火靈氣訓練的人們。

當然這一切的發生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驚喜,而這股能量是如此強大有益、指引是如此的清晰,我很適切的接受此過程、並且遵照指示將祂傳授出去。

在這堂課的前一個週末,我上了靈氣一階和二階的課程,在當時的二階點化裡,我們所接收到的療癒能量非常強大,就如同卡魯那點化一樣,我深信這是為聖火所做的前瞻和準備。

禮拜五,我被指引著在進行進階點化前,先引導一個預備點化的冥想,預備點化冥想並非為了進階點化,而是為了隔天大師級點化時傳授聖火能量;我被指引著用最少量的個人引導來進行,我只需要幫助學生們進入到接收的狀態,讓他們自行進行,並允許聖火能量進入引導每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引導他們到一個美麗的地方俯瞰山谷,並描述陽光照進了山谷,這不只是一般陽光而已,祂來自第三天堂(所有更高意識和療癒的源頭);這道陽光流過山谷接著往上端邊緣照耀,直到出現在學生面前為止,為他們注入這股光亮,通過他們變得閃亮,此時我會建議學生們信任這股光亮、並允許祂進入引導體驗,接著我會安靜的靜坐大約20分鐘左右,接著引導每一個人依循內在指引返回,當他們全都回來之後,邀請他們在札記中記錄剛才的體驗。

當這些都進行完畢後,我們開始分享剛剛的體驗,大多數的學生們都形容到一種清理和淨化的經驗,他們感覺是為了接收聖火而做的準備,他們感覺身體脈輪開啓被淨化、以及其他各種方式的淨化;有些人則經驗到靈體釋放,包括靈性指導靈以及其他靈體,他們都理解已經不再需要這些聖靈;在冥想過後清理過程會持續下去,我被告知在每個人準備好接收大師級點化前,這個過程將會持續約24小時直到完成,這也是為何它(預備點化)需要在前一天就進行。

隔天我們進行大師級點化,這場點化我們是在戶外進行的,在那之前我們已經完成預備點化和進階點化,當時的課程是在夏威夷的茂伊島進行,這裡既溫暖又充滿陽光。

十一名學生坐成一排,首先我引導他們進入專注、提升振動頻率的冥想上,將雙手放在gassho的姿勢,並專注在兩手之間的空間,屏除所有可能會浮現的念頭,接著我形容著一股美麗的光芒從第三天堂而來,來到雙手前方,接著流動通過雙手進入心臟,這是愛的禮物,接下來一分鐘左右之後,我說道:「點化現在開始進行,保持雙眼閉起,將注意力往內放到個人內在體驗,點化的本身就會引導你,所以允許自己接收並遵循你所收到的指引。」這就是我全部的指導語,我維持在坐姿,完全沒有一對一的和學生產生任何肢體互動;我等待約20分鐘,在這期間我禱告並給予感謝,感謝每個學生所接收到的所有恩惠;20分鐘過後,我建議每一個學生覺得完成了即可返回,依照自己的步調在札記上寫下他們的體驗、或者允許整合得以發生,接著我站起來回到中心,進到我的個人房間放鬆冥想。

當我聽到點化的音樂已近尾聲,我走到教室看到所有的學生坐在教室的圓圈裡,他們說雖然點化是個人體驗,然而當時間到了,他們全都合而為一,成為一個群體一起回到教室,我請大家分享他們的經驗,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獨特的內在體驗,然而有一個學生卻提到在接近尾聲以及在我離開沒多久之後,她要求一個具體的徵兆,讓她知道點化真的發生,那時候她和其他人都感受到一陣強而有力的風,蘊含著一股強大的靈性能量;這股強風從後方吹來,他們睜開了雙眼,看到一個小型龍捲風,就像一股能量圍繞著我之前坐過的椅子,這道風有許多的樹葉在裡面,非常快速地環繞著椅子旋轉,接著椅子被這股風的漩渦直直的帶到空中上方20英呎處快速旋轉,之後穿越庭院被吹到100英呎遠的地方,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學生們才剛從深度的點化體驗中回來,帶著肉眼看這整個過程,潔西卡想要確認椅子上的能量到底是什麼,因此她走向了椅子,並說明椅子散發著能量。

點化的經驗有許多相似之處,聖火燃燒起來非常熱,有多重顏色的火焰被植入在肚臍下方幾吋的位置,這個位置非常靠近俗稱的丹田,但我被告知這裡並不是丹田,它非常的靠近丹田、且振動層級比丹田還要高出許多;火焰擁有淨化的功效,無論祂淨化到哪,都會釋放不平衡的能量,並且以聖火來取代這些能量;有些人能夠看見火焰,其他人則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感受到祂的存在。有一個學生說他感應到一股聲音類似OM,但有一些不同,那是一股靈性的力量;也有人說感受到熱氣,也有些人感受到火焰環繞在他們全身,感覺很淨化、同時很療癒,有被賦予力量的感覺;許多人提到他們感覺對於未來的擔憂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聖火全然地照顧他們的未來,用一種健康、平和及有效的方式,因此而產生一種自信感,並擁有自由去享受當下,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沒問題。很明顯的一點是,聖火一旦被引燃,學生們的力量會持續成長,淨化的振動頻率會以一種更有威力的方式愈發深入、療癒、以及持續地賦予力量;一旦我們專注在持續的淨化、療癒和力量的賦予上,這些特質都會深刻的影響著我們。

在靈氣療程中注入聖火符號,能量將流通個案全身,通常看起來像是被火焰包圍,當我們在分享經驗的時候,都有感受到很深的寧靜和療癒。

對於世界靈氣培訓中心來說,引進聖火靈氣的教導將使點化更為容易,之後將不再有紫羅蘭呼吸,也不需要聚焦在會陰或是舌頭,也不再使用西藏符號。

而且大師階的點化將不需要做太多,靈氣大師和學生之間將沒有身體上的互動,只有非常簡單、簡短的引導式冥想,能量的本質和天性將會引導整個傳遞的歷程,並為學生們在課堂上帶來更具意義的體驗。

祂同時會帶來一股堅定的自信,明瞭聖火將會用祂自己的方式引導並賦予力量傳送給那些有意願接受聖火祝福的人們。

能量引燃,不是點化
從第一次的體驗後我又得到其他的訊息,在平常的靈氣課程中我們稱為的點化,和聖火能量植入靈氣療癒師的過程是很不一樣的,事實上以這樣的範疇,我們將其名稱由點化改為能量引燃(ignition)是重要的,會如此稱呼是因為聖火是在學生的內在裡面發光或點燃的,一旦聖火的火焰被引燃,祂將會持續地燃燒茁壯,並用其獨一無二的方式去引領著每個個體的需要。

系統淵源
聖火並無我們所謂的系統淵源,系統淵源這個詞用在靈氣上是指實質上的某個人是靈通此能量的源頭,然而並沒有任何人是接通聖火的源頭,因此,你可以說聖火的源頭始於萬有本源,祂是透過萬有本源直接傳遞給每一位學生。

聖火的定義
在聖火裡使用“聖”(Holy)這個字並無任何隱射宗教的意涵,使用聖這個字意在傳達圓滿整合與完整,這也是祂被使用在聖火靈氣的方式,因此,聖火靈氣是一股透過淨化、療癒、力量的賦予、以及靈性指引來創造圓滿的靈性能量。

聖火靈氣的特質
聖火靈氣的能量很明顯的更為精細,祂來自於更高意識層級;以下特質是學生們感受到的有:
l   持續不斷作用,即使沒有刻意招喚,仍然能夠在問題產生時產生療癒
l   永遠尊重自由意志
l   療癒深入快速沒有痛苦
l   療癒和他人的互動關係
l   以一種深刻的方式釋放憂慮並以安全感取而代之
l   在生命的不同階段適切地提供靈性指引
l   幫助個體發展健康的人格特質,包括愛自己和他人、仁慈、有耐心、自信、有活力、熱情、樂觀、信任、喜樂、寧靜等等
l   其中一向最美好的特質就是有被愛的感覺,這份深刻美好的感受非常滋養
l   一旦接收聖火,祂將持續成長,愈發深入有效

 以上文字皆摘錄自《聖火卡儒那靈氣大師級培訓手冊》,翻譯:陳珏吟/Jade Chen

更多關於聖火靈氣的介紹請見: 國際靈氣培訓中心請按此


非常感謝我的老師 把最新的聖火卡魯那靈氣課程帶回台灣 讓我有幸可以連接聖火的源頭


2018年9月ICRT國際靈氣中心已更新聖火III版本
並將預備能量引燃與釋放指導靈部份
更新為四次聖火能量引燃 
聖火III能量將可與其他系統或指導靈相容




靈氣療法並不能取代正統的醫學,請先尋求合格之中西醫師診斷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