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別緊抓著過去的創傷來自我攻擊




同學在群組裡分享這首歌,
通常轉傳的影片我很少看的
但我本能的點下去,傳來的小提琴聲憾動到我心崁裡
所有這段期間的愛恨糾葛、原諒與不原諒、所有的不平衡,
全都釋放出來,我返複聽了幾次……
沒有二元對立、所有的一切都是愛
會用人間惡的角色承現的事物,
是在教導我學習慈悲的課題
對自己慈悲、對他人慈悲

在我接收聖火能量時,我發現原來阿嬤的那場意外
我無法原諒我自己,所以在後來的日子裡,
我選擇用虧損數百萬來懲罰自己

發生意外當天早上
我門口有一隻被毒死的小猫
我怕牠被車碾過,跟老公商量:出門前先去公園埋葬牠
我早餐吃的很慢,有股聲音要我快一點
當我經過十字路口看到車禍
有個婦人躺在路上,路過的護士在旁邊幫忙
為了不影響專業人士救人
我看了一眼就跟著老公到旁邊公園挖洞埋猫
但我心神不寧……
在我為那隻猫念往生咒時
救護車的鳴笛聲,讓我的心整個揪在一起

在我前往苗栗仙山的路上
妹妹電話打來哭著說:阿嬤車禍在加護病房急救
一直連絡不到家人,因為機車登記地點,是在921的舊房子
我祈禱阿嬤可以平安,但幾天後她走了……
我如果早點經過,也許會跟阿嬤打招呼,
就不會有那場意外
為什麼我早餐吃那麼慢?
意外前幾天看到阿嬤的氣場怪怪的,為什麼我沒察覺?
為什麼現場我沒發現躺著的是阿嬤?
讓她孤伶伶的去醫院?
雖然阿嬤來夢裡好多次
但我還是不能原諒自己

老師要我回到過去與我自己和解
阿嬤也來在身邊支持我
但我眼淚還是停不了
今天我找到這首歌的完整曲子

當我用這曲子靜心時,又連結到阿嬤的那場意外
眼淚一直狂噴……
姐我妝已經畫好了,靜坐完變成大熊貓…睫毛膏糊了
樓下郵差按鈴,我怕嚇到他(不理會)

現在我選擇把那段記憶釋放出來,
但我又忍不住淚崩了
這篇心得是血淚感想
阿嬤選擇用意外離開,沒留下隻字片語
我不捨…
阿嬤要我放下,不要自我攻擊,祂很好的
雖然我知道靈魂永生,其實我們都不曾分開
但我一直走不出那個陰影?
10年是該放下的時候了
如果沒有讓你痛過,怎知道人生路上的愛別離苦
當光要覺醒時,會被黑暗攻擊
會來攻擊我的心輪,就是有心輪的議題,需要被離清
 我…都…看…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