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國際靈氣中心宗旨與理念,靈氣導師的好榜樣


來到2018年的尾聲,回頭細數一整年來經歷的過程,真的是轉變大躍進的一年,年初的芝華老師讓我驚豔,她散發的氣質真的太身心靈了!

4月的一德大師風範,世界上還真有這種老師,對於每個學生一視同仁,沒有距離一起談笑風生,永遠用讚美與鼓勵來協助學生,在他的眼裡沒有競爭者,每個人都是最棒的,這種仁德與包容的氣度世間少有,這就是我要學習的模範楷模。

10月威廉導師的靈氣課程,又讓我更上一層樓,覺得更有力量與勇氣,聖火在靈性修行道路上,一直默默引導我前進,這2年來我只是依循內在指引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我的個案與學生就自動安排到我這裡,沒想到靈性事業就這樣經營起來了。

前幾天可能是我這2年來,情緒起伏最大的一次,它一直被我藏在內心深處,以為不去掀開就永遠沒事。

拿到催眠講師證照其實並沒有很開心,同學組講師團隊一起規劃催眠課程,而我的隱憂是該如何面對”她”即將發動的攻擊,該來的終究躲不掉,只是沒想到會這樣快。

而我發現,我比以前更勇敢!不畏懼惡勢力!

但發了那篇文後,讓我有些失落感,畢竟她曾經是我的老師,雖然是負面感受居多,在她身上還是有學到某些我該注意的細節。

有人告訴我她的發文變謹慎,招生文宣也更改了!
看來文章已經發揮作用,有人建議我發佈到身心靈社團,讓更多人知道!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留一條後路讓人走,相信她會是很棒的導師。

大師永遠都不用害怕會被超越或取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這是我從事靈氣教學所領悟到的,也是身為靈氣協會的會員導師該有的高度。

從來就不擔心學生上完大師階後,學生會變少或是出現競爭者,每個師生的緣份早就已經註定好。

當時臼井祖師爺的學會就是怕技術外流,日本臼井靈氣差一點就失傳。

還好高田老師把靈氣帶到夏威夷,才能讓世人受益而被發揚光大。

看到學生還沒上大師階課程,已經有學生等著跟她學靈氣,我真的很替她開心!

因為徒孫不會因她不教學,而直接來找我上課,這必須要透過她這條管道,才能將靈氣推廣出去,這是張博士教給我的基本理念,同時也是國際靈氣中心所要傳導的。



以下內容翻譯自國際靈氣中心臼井/聖火II靈氣大師手冊/作者:威廉.李.蘭德


中心的宗旨

建立並維護傳授靈氣的標準流程。
培訓靈氣療癒師和靈氣導師。
創建用於靈氣課程的教學手冊。
鼓勵靈氣支持團體的成立,讓人們能夠分享與接收靈氣療程。
鼓勵收到指引的學生成為成功的靈氣導師。
研究靈氣的最新資訊並建立新的技巧來改善靈氣的使用。
無論靈氣療癒師與靈氣導師來自任何靈氣淵源或網絡,開放地接納他們所提供的價值
促進所有靈氣從業者和教師之間的友好合作,通過使用靈氣來實現療癒自己和地球的目標。

中心的理念

個人的思想中的誠實和清晰。
願意看見自我的偏見,並以真理和愛來取代它。
對於無法這麼做的人仍心懷慈悲。
不帶批判與責備地陳述事實。
尊重他人形成自己價值觀和信仰的權利。
自身經驗以及內在指引的學習價值更勝於權威者的教導。
將理論和技巧的基礎運用在可驗證的結果上可幫助靈氣的實踐。
對結果持開放態度,而不是執著於結果。
對個人生活狀況負責
抱持著每個人所遭遇到的問題都有其資源解決、或是有能力去建立這些資源的想法。
利用消極和積極的經驗來療癒和成長
完全地信任無論每個人選擇稱呼祂為何的更高力量。
以全然地傳遞愛為最高目標。


成為靈氣大師

我們必須瞭解靈氣大師不是掌握了靈氣的人,而自己只是一個靈氣的管道。
靈氣是一種神聖的行為,如果我們要體驗其價值的更深層面,就需要尊重自由意志。靈氣的好處可以是無所不包的,不僅讓我們有能力治癒自己和他人,這療癒本身就非常有意義,同時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指導。祂無限的性質可以為我們的潛意識持續擴展和展示機會。帶來源源不絕的快樂、和平與豐盛,那些真誠地追求靈氣之路的人,不僅是享受這種福份,也包含了等待如此需要被治療的地球。那些接收靈氣的人經常感受到更大的潛力,並渴望繼續提升到高級和大師級別。
成長的願望只要是活著就是固有的。當我們環顧自己並觀察其他生物時,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所有生物都有共同的成長動力。因為這就是生物所做的事情,人們甚至可以說生命的目的是成長和發展。因此,在一個人的靈性中成長的慾望,是一個人的核心本質和生命本質的自然表達。如果你心中感受到這種慾望,尊重它。並將實現這天生的需求。

以極大的尊重對待學生

作為Reiki Master的教學,以最大的尊重對待您的學生是很重要的。知道所有人都能擁有聖火。 切勿使用微妙的威脅或隱瞞信息,以使學生依賴您。公開鼓勵所有學生依靠自己的力量和自由選擇。你為他人創造的東西會回到你身邊。 當你真正賦予他人權力時,你也會被賦予權力。 相信宇宙的豐盛,你將獲得豐盛。 你也將得到平安和快樂的祝福。

樹立一個好榜樣

在向其他人教授靈氣時,重要的是通過成為靈氣能量的真實代表來樹立一個好榜樣。 人們現在不能被表面靈性所愚弄。 他們想要並需要一位真正的老師,他來自經驗,正在努力實現自己的深層治療。這需要一個人臣服靈氣能量的本質。 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在個人的身心靈一起運作,並允許靈氣能量療癒他們。 我們必須尋求進展和表達愛,慈悲、智慧、正義、合諧、謙卑、同理心、善良、勇氣、力量和豐富的本質,因為靈氣能量就是這些以及更多高品質的振動,這可能看似矛盾,但真正的靈氣大師確實就像生活本身一樣,它是一個持續成長的歷程,這才是一個永遠的靈氣大師。
這是一個持續不斷的過程,可以處理與靈氣不協調的自我所有面向,並允許這些部份得到療癒。 人們必須釋放所有消極的信念,感受和能量,並讓靈氣能量取代它們。
因為我們都是人,所以有消極的想法或感受並沒有錯。 事實上,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有缺點。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將它們釋放到靈氣之光中才能癒合。
靈氣能量的真正本質在於它本著與愛合作和自由流動的喜悅與所有人和諧共處。 真正的靈氣從業者/教師不與他人競爭,而是在愉快的合作中工作。 這意味著對其他人的成功感到高興,即使我們認為自己沒有成功。

根據我(威廉)的經驗,有兩個原則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他們涉及信任和謙卑,如下:

1.  完全信任萬有本源 – 內在神性或更高權力,作為引導和維持的唯一來源。隨著時間的推移發展,憑藉經驗,這種信任可以變得非常有效。 神了解你的一切,完全愛你。 上帝 - 自我充滿了智慧,並且充滿了力量。 你永遠不會找到更好的幫助來源。
隨著你的靈氣技巧的增長。你的個人能力也會增長。
重要的是,永遠不要使用你正在發展的能力來掌控他人。要利用你日益增強的能力來幫助他人,更加強烈地與萬有本源同在並獲得自由。不要與他人競爭,而是成為聖靈 ,讓高振動能量通過你為他人提供神聖價值的成長渠道。您擁有獨特的品質,而高等力量對您來說有著與眾不同的特殊價值。只關注允許你的神聖使命發光,你永遠不必擔心匱乏或來自他人的競爭。事實上,過了一段時間,你會發現競爭只是一種消極的想像。它不存在。
生命是我們所有人的一部分。相信生命的流動。完全接受生活。讓生命流過你到別人。這是靈氣運作的方式。它將以各個方式治愈你,帶來深深的幸福,平安和真正的自由。

2.  謙卑、自我覺察、感受並釋放你內在的所有雜質、消極和黑暗,使你真正的光芒更加明亮。
意識到你的外在世界是你內心狀態的投射。 如果你不喜歡你生活中的人或情況,那麼你內心會有一部分,你幾乎沒有意識到的一種狀況,而你卻不喜歡。當你發現自己對其他人或情況有消極的想法或感受時,要深入了解自己,並願意接受你將這些人或情境吸引到你的生活中,因為它們與你自己的某部分相似。讓自己接受自我的這些部分。要求顯示它們的生命課題。讓自己吸取教訓。然後原諒自己,將不平衡、受傷的部分釋放到靈氣之光中。釋放它,讓它癒合。這是面對生活困境的成熟方式。隨著你內在的自我改善,你的外在世界也會改善。這需要勇氣,也可能是痛苦的,但正如你所做的那樣,你將建立一個永遠不會動搖的成功基礎。你會逐漸認識到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都有一席之地,並且是有價值和有益的。

靈氣療法並不能取代正統的醫學,請先尋求合格之中西醫師診斷治療。